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吴建宏教授获加拿大政府拨款资助,以领导加拿大国家疾病建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17:17    浏览次数:    来源:


  【来源 约克代表处 www.yorku.org.cn  2021.05.31                                 

 

据加拿大约克大学消息,近日,由多伦多大学数学教授 V.Kumar Murty和约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吴建宏教授共同领导的“公共卫生数学项目The Mathematics for Public Health(MfPH)”,获得了加拿大联邦政府$300万加币的拨款资助,以引领国家的疾病建模工作,更好地协助预测、预防和应对传染病的流行。 MfPH项目是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和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共同资助的多个跨学科传染病建模网络的项目之一,它由多所科研机构共同合作,旨在建立一个泛加拿大的流行传染病模型(EIDM)网络,应用先进的数学技术来帮助实现公共卫生目标。MfPH小组由来自流行病学、数学模型、传染病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48名联合调查员、21个加拿大机构和20多个国家/国际合作者组成。调动最先进的国家网络为公共卫生政策提供建议,以加强未来流行病的预防、并提高加拿大的应急和复原能力。

吴建宏教授说:“此刻,该网络的建立至关重要,这将提升我们迅速、准确应对当前疫情的能力,并为未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准备” 。这个加拿大国家网络和建模平台带来了跨学科的视角,其专业知识包括数学建模、灾害管理和应急行动、智能交通系统、经济和金融风险评估,以及计算流行病学。


 

        





吴建宏分别于1983、1985和1987年获我校应用数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是湖南大学毕业的第一位博士。之后前往美国阿尔伯塔大学攻读博士后,现任加拿大应用数学首席研究员、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约克大学工业与应用数学实验室主任等职。我校客座教授。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