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2016820日上午,在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数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1. 蒋月评教授汇报实验室工作情况

    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月评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各委员汇报了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主要包含如下三点:

  2. 从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软硬件建设以及实验室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特别是最近几年的突出研究成果。

  3. 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在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以及和信息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说明了现阶段实验室发展存在的困难。

  4. 汇报了实验室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的中长期工作设想。

  5. 学术委员会委员研讨交流

    针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6.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培养和引进具有相关研究基础的高水平人才。

  7. 跟踪相关著名专家学者的研究团队,加强与校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科研合作,特别与湖南大学信息学科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与信息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8. 在目前已有的五个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列出一些以现代信息科学发展为背景的研究课题和开放课题,在管理机制上引导和鼓励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研究,吸引国内外相关学者参与到相关研究工作。

    4、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各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主要研究成员,鼓励年轻人参与相关科研与管理工作,在学术委员会会议期间由青年研究人员汇报学术成果,听取学术委员会专家学者的建议。

  9.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总结发言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根据讨论结果,给出如下几点建议:

  10. 借用评估机会,继续深入思考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明确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11. 实验室应开展以应用数学为主的科学研究,加强与信息学科的合作交流。

  12. 优化实验室的机构设置,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和科研人员参与实验室的学术研究和组织管理。

  13. 希望学校为实验室的建设给予更多的资源和资金投入。

  14. 进一步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为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提出更多具有较强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

     

     

    出席人员:张平文,黄云清,戴彧虹,崔贵珍,简怀玉,杨孝平,黄立宏,曹一家,蒋月评

    缺席人员:李庆国

    列席人员:郭上江、黄 勇,白敏茹,雷

     

     

2016820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