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91129 张继伟 非局部模型的人工边界条件设计

发布时间:2019-11-25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

报告题目:非局部模型的人工边界条件设计  
报告人:张继伟,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周五(11月29号)下午 15:00-16:00
报告地点:数学楼425学术报告厅

摘要:近场动力学(peridynamics)近年来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在数学理论和算法分析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对于无界域⾮局部模型,计算量要求较⼤,利⽤⼈⼯边界将计算区域限制在较⼩宏观尺度是实现⼤规模数值模拟的关键技术。由于非局部效应,传统设计局部模型的人工边界法,直接应用到非局部模型是非常困难的,因此,需要引入新的方法和技巧。本报告,我们将以典型线性问题作为出发点,系统发展和设计⾮局部模型的人工边界条件。

报告人简介:张继伟,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和2006年在郑州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9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南洋理工大学和纽约大学克朗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5月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作,2018年11月到武汉大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和非局部模型的数值解法,以及神经科学的建模与计算。主要成果发表在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