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01203 楼元 主特征值和基本再生数

发布时间:2020-11-30 10:42    浏览次数:    来源:

【偏微分方程报告】

报告题目:主特征值和基本再生数

报告人:楼元(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会议时间:2020/12/03 09:00-10:00

腾讯会议ID: 608 594 155

报告摘要:该报告将讨论二阶椭圆和抛物算子主特征值的一些进展,以及主特征值在疾病空间传播中的应用,主要针对时空异质环境中基本再生数对于参数依赖的单调性问题。

报告人简介:楼元,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教授。楼元教授是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侧重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在生物中的应用研究,包括物种竞争、物种入侵、物种进化、海洋生物学、疾病传播、人口基因学等方面。在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代表性工作被引用超过2千次。他的研究工作获得多项科学基金资助并应邀在多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邀请报告。楼元教授现任《Discrete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eries B》主编,及《SIAM Journal of Applied Math,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等期刊的编委。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