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10429 莫小欢 几何学的发展和数学大师陈省身

发布时间:2021-04-27 16:02    浏览次数:    来源:

报告题目:几何学的发展和数学大师陈省身

报告人:莫小欢 教授(北京大学)

时间: 2021/4/29 ( ) 10:30-11:30

地点:数学院 425 #

邀请人:黄勇 教授


摘要:我们介绍几何学的发展史, 特别我们缅怀几何大师陈省身和他倡导的芬斯勒几何  

 

报告人简介:莫小欢,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几何学的教学和研究,是国内Finsler几何的知名专家。2002年荣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独立),2007年主持的《几何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2009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应邀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教学研究所(波思与莱比锡),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巴西巴西利亚大学和坎皮纳斯大学等世界著名科研机构访问。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90余篇。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