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10530 韩丕功 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及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24 17:22    浏览次数:    来源:

报告题目: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及相关问题


报告专家:韩丕功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


报告时间:2021/05/30(周日)上午 9:00-10:00


报告地点:数学院 203


邀请人:吴丹


报告摘要:本报告系统介绍千禧问题之一: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相关性质。首先介绍该方程的来源及背景。弱解存在性、正则性等的研究历史和现状;其次,介绍解的长时间渐近行为性质;最后列出一些目前尚未解决的重要问题。


报告人简介:韩丕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并留院工作至今,现为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韩丕功研究员2003年荣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首届院长特等奖,2006年荣获百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0荣获年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曾在日本金泽大学做JSPS特别研究员。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流体力学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利用 Fourier 分析和半群理论研究不可压缩 Navier-Stokes 方程解的大时间行为,研究成果入选了2017 年度《中国科学院年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三部。到目前为止,已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例如:Adv. Math., Comm. Math. Phys., ARMA, JFA, JDE, J. Math. Fluid. Mech., Calc. Var. 等。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