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0420 殷俊锋 重新启动的随机镜面反射投影迭代方法

发布时间:2022-04-18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报告题目:重新启动的随机镜面反射投影迭代方法


报告人:殷俊锋 教授(同济大学)

时间:2022/4/20 (周三) 10:00-11:00

腾讯会议: 522 610 110 (无密码)

邀请人:雷渊


报告摘要:近年来,求解线性方程组的随机迭代方法受到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基于镜面反射变换的随机投影迭代方法,我们提出并深入考察了重新启动的随机镜面反射投影迭代方法。理论分析研究了该方法的收敛性质。数值实验验证了我们提出的方法是行之有效的。


报告人简介:殷俊锋,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计算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及教育部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30余篇,2009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2010年荣获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应用数值代数奖,2019年获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青年创新奖(提名),现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委员会常务理事。

窗体底端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