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0512 刘晓东 波场反散射中的采样类算法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3    浏览次数:    来源:

报告题目:波场反散射中的采样类算法


报告人:刘晓东 副研究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5/12 (周四) 10:00-11:00

腾讯会议:760-546-192 (无密码)

邀请人:郑光辉


报告摘要:1996年,Kirsch和Colton发现了一个简单的散射体重构算法,现在被称为线性采样法。该算法避免了正问题的求解,而且一般不依赖散射体的几何和物理先验信息,形式上简单且容易实施。这些特点使得采样类算法在过去近三十年里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和研究。我们在本报告中介绍相关的研究状况,特别是我们在这一方向的理解和认识。


报告人简介:刘晓东博士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之后留院工作。2011年至2013年曾在德国做洪堡学者。刘晓东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反问题,在波场反散射的唯一性理论和采样类算法取得一些进展。近些年,主要探索利用不完备数据反演散射目标的有效算法。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