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1212 丁彦恒 变分方法与无穷维Hamilton系统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2    浏览次数:    来源:

报告题目:变分方法与无穷维Hamilton系统

报告人:丁彦恒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邀请人:杜卓然

时间:2022/12/12(周一)15:00-16:00

腾讯会议:586-199-991

会议密码:121222


摘要:简介变分方法与无穷维 Hamilton 系统, 选取现代非线性分析中的几类问题为例解释其应用. 利用变分理论, 建立统一的变分框架并且发展一些相关的抽象临界点理论. 特别地, 对于量子理论中的非线性 Dirac 方程(包括 Dirac-Klein-Gordon 方程、Dirac-Maxwell方程), 讨论这几类系统的基态解的存在性、多解性、正则性、半经典极限和非相对论极限等问题.


报告人简介:丁彦恒,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曾任中国数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长期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在ARMA,Math. Ann., SIMA,  JFA, Trans. AMS,CVPDE等国际著名数学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了专著《Variational Methods for Strongly Indefinite Problems》。主持了包括两项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