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30517 王成波 双曲空间中的波动方程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题目: 双曲空间中的波动方程

报告人:王成波(浙江大学)

时间:2023年5月17日上午10:00-11:00

地点:数学院425教室

邀请人:张华丽

摘要: 本报告中,我们将回顾与探讨双曲空间中波动方程的一些先验估计与适定性的结果。特别的,我们将介绍我们关于色散估计、Strichartz估计的成果,以及这些先验估计对于各类非线性问题的应用。本报告基于报告人近年来与Y. Sire, C. D. Sogge, 张军勇, 张笑然等人的合作。                                                                                                      


报告人简介:王成波,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和偏微分方程,特别是非线性波动方程和色散型方程的理论研究;2007年浙江大学博士毕业;2008年至2011年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助理教授,2011年回到浙江大学工作。在CMP、CPDE、JDE、JFA、JMPA、MA、TAMS等数学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14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二完成人)。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