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30609 张端智 哈密顿系统的最小周期与次调和解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题目:哈密顿系统的最小周期与次调和解问题

报告人: 张端智教授(南开大学)

邀请人:李沁峰

时间:2023年6月9日(星期五)下午4:30-5:30

摘要:我们将简要介绍闸轨道和某些P循环对称闸轨道与周期解的Maslov型指标理论与迭代理论。作为应用,我们将利用它们来研究对称哈密顿系统中相应对称周期轨道的最小周期问题和次调和解问题。


报告人简介: 张端智,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为基础数学,主要从事非线性分析与辛几何研究,在哈密顿系统闸轨道多重性与稳定性最小周期等相关问题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在Comm. Pure Appl. Math., Adv. Math, Proc. LMS, Ann. Inst. H. Poincare. Anal. Nonlineire, Calc. Var. PDE, JD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