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12 10:36    浏览次数:    来源:

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复试监督小组对复试过程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和投诉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电话:88822489

二、复试分数线和招生计划

1、复试分数线:

学科专业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701 数学(全日制)

330

50

50

85

85

045100教育硕士(非全日制)

01学科教学(数学)

320

50

50

80

80

 

2、招生计划及考生上线情况

学科专业

招生计划

考生情况

已接推免生数

上线人数

0701 数学(全日制)

40

20

24

045100教育硕士(非全日制)

01学科教学(数学)

30

 

10

 

 三、复试方式

1、专业课笔试,闭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

2、专业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140分,专业综合面试包括外语口语听力测试、专业综合知识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3)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①20分用于外语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测试;②100分用于考察考生的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③20分用于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社会实践表现、责任感、纪律性、人文素养等。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分组原则:复试组由学科责任教授和办事公正且无直系亲属报考本学院的教师组成。复试组分为外语口语测试组、专业综合测试组。根据复试考生人数,每组分成若干小组。

5、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之和低于144分(总分240分)或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低于84分(总分14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校内调剂

接收调剂的专业

名额

申请条件

045100教育硕士

(非全日制

20

第一志愿专业为理学工学类专业

 

319日前向教学办王老师(地点学院327室,电话0731-88821501)递交书面调剂申请表,学院于321号公布调剂复试名单,调剂考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复试笔试科目为:F0602数学专业基础(含数学分析、线性代数)

五、拟录取办法

1、全日制所有专业录取按本专业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非全日制专业在完成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后,对调剂考生的录取按其综合成绩排序进行。

3、未被第一志愿录取且未提交调剂志愿的考生不进行调剂录取。

4、若考生综合成绩总分相同,录取初试成绩高分者;若初试成绩也相同,则录取数学专业课成绩高分者;若数学专业课成绩相同,则进行第二次面试。  

5、已被我院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变更专业。

6、已被我院录取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7、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专业课笔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规格化成绩之和低于144分(总分240分);

2)专业综合面试规格化成绩小于84分(总分140分);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六、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322日下午3:005:00 。地点:数学院425

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①身份证;

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已本科毕业的考生持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需提交专科毕业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③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已本科毕业的考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④其他: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交: a.近三年在CSCDCSSCI核心库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b.辅修所报考专业的全部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c.近三年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单(须达到了425分以上)。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提交:《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对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的资格审查以考生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为准,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及提交的报考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2、复试专业课笔试:323日下午14301630   点:教学中楼310请所有上线考生至少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3、专业综合面试:323日上午8:00数学院楼425室集合,布置复试相关事项,随后考生进行随机抽取确定面试顺序和复试小组。复试地点:数学院四楼。

4、体检:具体通知请登录http://gra.hnu.edu.cn查看

 

 

 

 

 

 

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2019311

 

 

 

 

 

附件1:数学院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2、湖南大学校内调剂表格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