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

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培训顺利召开

11月18日19点,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培训于数学学院207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雅老师带领时政热点小组展开热点话题讨论,由小组代表上台分享各小组讨论内容。

 

      分享开始前,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就坐,做好听讲准备,由熊雅老师宣布分享正式开始。

 

      第一组由陈豪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由全球疫情背景展开,用中国和其他国家防疫数据及政策来突出疫情形式严峻以及各国对疫情的重视,之后重点普及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以美国的情况得出躺平不可取以及躺赢不可能的结论。

 

      第二组由耿欣然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由疫情现状引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讨论了我国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以人为本,党统一领导等,最后讨论了疫情对人民的影响。

 

      第三组由张百东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该小组以病毒变异迅速的背景讨论了我国近期各地区所爆发的严峻的疫情,分析了我国面临的疫情形势,就形式讨论了我国增加的防疫措施以及对这些措施的看法。

 

      第四组由王欣怡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以美国抗疫的躺平做法所引发的后果和我国疫情的严峻形势得出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的结论,之后讨论了二十大所提出的二十条,最后进行总结。

 

      第五组由黄予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他们讨论了疫情,我们“躺平”了吗?以各部门措施引入,讨论二十条内容,分析了二十条的优势,最后队讨论的问题作出回答,我们没有躺平。

 

      第六组由赵正阳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以当前疫情形势来回答为什么要防疫,之后在防疫的背景下,分析了人们另一部分心理,为什么反对防疫。之后就我国国情,回答了为什么不能停止防疫。最后讨论了我国防疫对策及问题改善。

 

      第七组由王恺琪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在疫情下我国的低死亡率、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等展现了大国力量和大国风范。讨论了我国防疫总政策、方针和理念。以疫情防控性质得出不可躺平、躺赢。最后讨论了疫情防控措施。

 

      第八组由郭怡楷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该小组首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武汉考察讲话,与国外抗疫措施对比,也讨论了我国部分地区抗议过度的问题,以此来展现二十条的进步。最后分析了我国采取当下防疫政策的原因。

 

      第九组由杨航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该小组讨论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内容,在思想上防漏洞,防境外输入,防境内反弹等等,最后讨论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又该如何做好防疫。

 

      第十组由骆谦同志进行分享,该小组讨论主题是疫情防控。从疫情的严峻形势开始,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的防疫政策以及对疫情防控方案的优化,实现精准防疫,避免防疫过度。最后讨论了我们对疫情的态度,做到理性看待,不过度焦虑也不摆烂,做好平时。

 

      最后由熊雅老师对各组讨论进行总结。熊老师告诉我们选择疫情这一主题的是为了歌颂抗疫精神并从中看出党员的闪光点,也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能从此意识到自己与国家息息相关,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最后对各组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告诉我们如何改善进步,去完成一次优秀的研讨分享。

 

      本次活动分享内容丰富,同志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在听取分享的同时,自己对于热点话题的理解也有所进益。本次培训,激发了同志们对热点话题的关注热情,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间的思想交流,受益匪浅。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