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赴三泽创投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数学学院赴三泽创投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地研学活动

2023年6月1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科长前往三泽创投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地研学活动。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委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三泽创业管理有限公司事长周文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伊始,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蒋月评和三泽创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分别介绍双方与会人员。

周文董事长讲述了三泽创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发展。会上,他强调,数学是深入研究其他领域的“钥匙”和“基石”。创投是对企业进行的价值投资,需要做好企业价值创造的工作以达到其价值实现的结果,这一过程高风险与高回报是并存的。在可控的前提下寻求可得利益的最大化,要求投资者具备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而学习数学的过程恰恰是对这一能力的培养和强化过程。

院长黄勇借此机会介绍数学学科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数学人才的培养与就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蒋月评书记就数学专业的学生如何高质量就业以及新形势、新要求倒逼学院课程培养体系改革提问。该如何就业?实现专业应用首先提问:算法和ChatGPT的火爆,刷新了人们对数学的认知,数学专业再度成为热门。相较于其他应用性强的学科,数学更偏向于理论,是我们当前需要解决问题。

周文董事长认为,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其应用不是那么直接的。在学好数学的基础上研究金融、计算机也是对数学的应用,具有数学背景的人能更好地进入其他领域学习。夯实数学基础,用理论指导实践,精通学理后完成学科转向,学生进入应用领域后才会得心应手。

周文董事长认为数学学院的人才培养应该是侧重于训练学生的数理思维,将来学生无论是做应用还是做纯粹数学都是扎实的基础。


此外,双方还就邀请优秀毕业校友分享经验、如何通过人才培养改革良性引导学生保持数学学习动力等进行交流探讨。


周文董事长表示,总体而言,学习数学是一个枯燥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意志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学习能力,为其以后完成“数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大问题展开讨论。双方认为应加快“数学+”课程体系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改革,为企业创新发展贡献“数学力量”。至此,本次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