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 2018 年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2 10:4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教人司〔

201812要求切实做2018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和温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走访慰问时间2018213日前。

2.重点慰问对象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生活困难的本人或家人身患重大疾病、伤残导致生

活困难的遭受自然灾害或遭遇重特大事故导致生活困难的无经济来源或经济状况特别差、家庭负担特别重导致生活困难的经群众公认、单位认可生活困难的其他党员。

3.慰问形式和标准采取学校党委和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的方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校党委

将从学校管理的党费中支出一定经费下拨至各单位的党费账户用于开展慰问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也要结合实际情况从本单位返回党费中列支配套慰问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确保专款专用。慰问金额参照 2017 年走访慰问活动标准生活困难教职工党员、


老党员慰问金标准为 1000 /品学兼优困难的学生党员慰问金标准为 500 /人。

4.慰问名额分配指导性原则慰问对象按照教职工党员总数和在校学生党员总数的 1%比例推荐。

各单位参考上述原则合实际1 22 日前上报拟慰问对象名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有针对性地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 情况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实现走访慰问工作全覆盖。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 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 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引导广大党员、 干部自觉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解难事增强走访慰问活动的实效性。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改进作风、纠正四风倡导新风正 气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慰问工作结束后请基层党委党总支填写好《湖南大学2018 年春节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3 1 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走访慰问名额分配表》

2.《湖南大学 2018 年春节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

党委组织部

2018 1 18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