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再传喜报,我校校友吴建宏教授今日又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

发布时间:2022-09-06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消息来源】https://rsc-src.ca/en/news/press-release-rsc-presents-class-2022


 据加拿大皇家学会9月6日消息,我校校友、加拿大约克大学吴建宏教授继2022年8月31日当选加拿大健康科学院(Canadian Academy of Health Sciences,CAHS)院士之后,今日又当选为加拿大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Canada,RSC)院士。

 加拿大皇家学会成立于1882年,它的全名是The Academy of Science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又被翻译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其院士均为在加拿大自然和应用科学各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佼佼者,其中包括了所有获得诺贝尔奖的加拿大科学家。

 加拿大皇家学会、加拿大工程院和加拿大健康科学院是加拿大三大国家研究院,当选其中任何一个的院士都是加拿大学者的最高荣誉,能成为其中两院院士的更是屈指可数、凤毛麟角、人间翘楚。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热烈祝贺吴建宏教授又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



(吴建宏教授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图片来自于加拿大皇家学会NEWS)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