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院:2017年度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严把党员发展关口,提高党员发展质量,2017年3月10日19:00,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在数学院303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讨论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数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唐梦玥同志主持,参与讨论交流会的同学为列入2017年上半年党员发展计划的发展对象,共计16名成员。

本次主题讨论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唐梦玥同志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通过逐条逐句解读部分党章,引导同学们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最后,通过介绍“四讲四有”等内容,引发同学们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思考。

其次,同学们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各自发言,讨论交流。大家各自强调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及自身的长足进步。刘宇同学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其位,谋其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做到自我监督,同时也要加强在团体间的交流沟通。在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的同时,体现自我的价值。”魏书芳同学在生活和工作中,也身体力行地展现了我党所说的务实是分内之事,端正自己的思想并规范自己的言行。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进一步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真正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入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苏愉越]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