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雨无情路,志愿温暖心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推进长沙市文明城市建设,倡导地铁安全有序的运行,发扬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2017年3月18日,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地铁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计32位同学参加,每组16人,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值班时间为上午七点到下午两点,负责人为数学1501班周能静同学,第二组值班时间为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负责人为数学1502班魏书芳同学。

进行本次志愿之前,总负责人魏书芳向各位志愿者介绍了本次值班的注意事项,交代了每组同学的主要职责,确保大家清楚本次志愿的目的和意义。

早上6点20分,天还没有放亮,早班的志愿者们已经在天马公寓门口集合完毕,准备一起乘旅一到五一广场地铁站。

到站以后,由第一组负责人安排每位同学的岗位,每班45分钟,两班交替进行。

早上八点是一天忙碌的开始,也是地铁最拥挤的时间,也是志愿者们最忙的时候。逃票,票无效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这时志愿者就会找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解决问题。

令志愿者们最头疼的是路线问题,虽然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但是有时候还会有乘客问一些很生僻的地方,这时志愿者们就会应付不过来。不过,每当志愿者们不知道那个地方该怎么去时,万能的客服人员总会给出满意的答案。

 

忙碌充实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下午一点五十,下午班的同学已经赶到地铁站来接替上午同学的班。

和上午班的同学一样,下午班的同学们耐心地为各位路人引路,积极地协助地铁站的人员解决路人们的问题。志愿者们积极认真耐心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工作人员的好评。

志愿活动中,不管遇到怎样的难题,志愿者总能从容应对,耐心解决,以求最大化地为路人解决他们的问题,在轮休过程中志愿者之间的相互交流,有效地促进了志愿活动的进行。

数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一颗颗热诚的心温暖了地铁站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位乘客感受到了当代青年人的善良、正义与活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阐释了什么是无私奉献!(魏书芳)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