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1604:团课“一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04-2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4月14日,在综合楼415教室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1604班圆满完成“一学一做”的团课。

下午4点,数学院1604班团支书尤艳彬和班长续照亮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召开班会及团课。团课内容是“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会议开始,团支书谈到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到的模范作用。然后回顾团员权利以及义务,引导同学们更好的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团支书提到,对于日常生活,大家也不能松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讲到平常要做什么,就是为了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看上去似乎与人民服务相隔很远,其实不然,现在的优裕生活就是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造就的,大家当然要感激这种生活、回报社会,所以要努力学习,做该做的事,这就是一种最基本的生活态度。说来很简单,其实却夹杂着实实在在的道理。当今大学生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许多人在网络和虚构的世界里面迷失,谈不是实现我们自己的理想,更谈不上忧国忧民,为中华建设的伟志。因此,首先要做好自己,然后是为他人着想,再而实现中华的复兴。

当然,承担了义务,同学们也享有相应的权利。在团内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对团的决议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保留,并且可以向团的上级组织提出。向团的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委员会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并要求有关组织给以负责的答复。公正地辨析了一民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鼓励优秀的共青团员争取成为一民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终,同学们在会议上认真听讲,班级干部认真落实,顺利了完成课堂任务。(李泽贤)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