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图文)

发布时间:2017-12-25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奖率达64.71%,位居全国参赛高校第一。大赛还授予10支队伍“华为专项奖”,我校名列榜首。这是目前我校参加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6.png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全国性重要学术竞赛。该赛事旨在加强研究生在学科交叉、应用研究的实践,考察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建立数学模型和编程能力,考察学生解决问题、创新实践、团队合作等能力。

 

      QQ图片20171220172839.png

 

本届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吸引了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0454支研究生队伍交卷参赛。经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并特邀有关专家教授471人经过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0队(获奖比例为1.44%)。

  

      TIM图片20171220143033.jpg

  

此次我校参赛队伍得到了校研究生院、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的支持,在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近半年的悉心指导下,17支队伍在大赛中斩获佳绩。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