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09:57    浏览次数:    来源:

数学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会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数学学院于310日下午245分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由主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助理郭振远老师主持院长蒋月评老师和副院长雷渊老师出席会议。

各位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纷纷分享了自己进行线上教学所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姚兰、周泽、舒小保老师分享了自己使用QQ群直播分享屏幕的使用经验;杜卓然老师针对课程人数较多的课程如何做好教学进行了分析;周湘南老师则是分享了zoom会议的使用方法;雷渊老师则是针对硕士研究生的写作能力薄弱问题,采用了读书报告的方式进行提高;彭岳建、徐露、陈燕婷三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和研究生在线上进行探讨式时教学的经验

郭振远老师针对研究生院的反馈情况,要求导师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及时关注学生的情况;要求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和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方法进行课程教学。

蒋月评老师在最后的发言中对老师们为学院人才培养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地感谢,并提出学院坚持效果导向,一切以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根据学科特点和课程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活动。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