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数学》平台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9 15:58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7日上午10点,湖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教务处处长王文格、副处长赵欢等一行来数学学院调研《高等数学》平台课程建设工作数学学院院长蒋月评、党委书记程卓蕾、教学副院长雷渊、公共数学系负责人多位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教务处王文格处长主持,他表示学校始终重视《高等数学》等大面积平台课程的建设与教学工作,强调了此次专题会议的重要意义。

数学学院教学副院长雷渊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高等数学》平台课程的建设工作情况,通过与国内外对标高校的对比,深入剖析了我校《高等数学》课程在课程设置、教材编写、教学内容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差距,分析了我校《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的亮点与不足,并据此提出了《高等数学》课程建设方案和具体措施。

蒋月评院长进一步从数学学科的教学特点及教师的考评机制两个方面给出了《高等数学》课程建设建议,认为应从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评价体制出发切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并鼓励老师加大教学投入。

程卓蕾书记认为需从学校总体人才培养目标出发,设定具体的课程建设与教学目标,鼓励教师围绕课程建设目标,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会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教务处副处长赵欢认为可进一步加强教学案例建设,通过多样的教学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院长助理郭振远认为应重视学生课程基础知识点的训练量,使学生融会贯通理论知识与计算方法。

彭豪老师建议开展教学设计方面的比赛,以赛促建,提高老师对课程教学的热情,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其他老师也针对如何提高课程建设效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最后,李树涛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从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经费给予课程建设重点支持,同时对学院的课程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应对新形势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课程建设和改革;二是要着力进行教育资源建设整合,吸纳外部优质资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三是通过教学内容改革,促进教学理念和方式的转变,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四是要狠抓落实,步步推进,可鼓励一部分老师先行,以示范效应来带动整体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进一步明晰了课程建设的方向,将依照《高等数学》平台课程建设方案狠抓落实、步步推进,使课程建设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