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90后,到!|“你好,我是湖大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20-06-09 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他们是勇于担当的坚守者

他们是未来可期的接班人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热情工作、发扬奉献精神

志愿服务、挺起青春脊梁

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时刻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就是湖南大学90后党支部书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2018级第二党支部书记蔡紫婷

理想坚定爱党务,勇立潮头敢担当

蔡紫婷主持开展支部党日活动。

蔡紫婷对待支部工作认真踏实,组织党支部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认真完成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发展对象考核、预备党员转正以及相关材料填写等工作。

疫情期间,完美展现“勇立潮头敢担当”的精神。她多次召开线上抗疫主题教育会议,及时了解支部同志情况,帮助缓解在家焦虑的心情;她也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想;她还邀请班里参与抗疫的同学分享感想,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展现大学生担当精神。

“把工作当学问做、当事业做”,蔡紫婷以一颗赤诚之心,团结同学,服务群众,努力在各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车辆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强光林

以满腹热情迎接工作,用志愿活动充实自己

强光林参加2019年研究生骨干红色研修韶山行。

“以满腹的热情迎接工作”一直是强光林对学生工作的追求。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他给支部党员带来生动的党课,并结合户外志愿实践活动,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疫情期间,身为支部书记的他,负责支部党员的每日安全一报工作,确保每位支部成员的安全,积极组织支部捐款;身为班级干部的他,通过电话视频的形式了解班级同学的身体状况;他还主动承担团队负责人职务,督促团队打卡,宣传安全防疫。

他多次参与义卖、清洁行、养老院慰问等服务活动,参加研究生骨干红色研修韶山行,还组织“爱晚亭”户外实践教育活动等,在提高自我党性修养的同时为支部党员树立榜样。

职责所在,尽己所能;参与志愿,奉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强光林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在服务中充实自己,立志为祖国的发展奉献终身。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书记刘玥

努力发挥“头雁效应”,展现青年责任担当

刘玥。

努力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是刘玥坚定不移的追求,她对待工作人认真负责,团结和带领支委以及支部党员,不断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最大限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2019年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中,她作为支部书记代表进行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在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期间,为学院师生搭起沟通的桥梁,展现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她还志愿参加普通话线上推广培训项目,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1月,她所在的支部获全国高校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这对之后任职的她来说,是激励、是动力。她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组织支部开展《纸短情长,我的爱国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被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获高度赞赏。

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苏雅倩

时刻心系学子,倡导党员先行

工作岗位上的苏雅倩。

对苏雅倩而言,“我是党员我先行”就是亮身份、树标杆,并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90后党支部书记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疫情期间,心系支部工作的她,响应学校、学院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召开研究生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会议,指导全体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倡导党员先行;心系学子的她,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的关怀,通过微信、QQ等方式,关心学生在家学习情况,主动给予学生帮助,与学生并肩前行。

她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导师线上进支部,师生共上政治课”等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了师生桥梁,促进形成了“学术为师、思想为范”的良好师生互动关系。

化学化工学院分析08党支部书记刘紫薇

不负韶华的背后是“我将无我”的支撑

刘紫薇(中)带领支部成员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

刘紫薇,化学化工学院分析08党支部书记,今年是她工作的第二个年头。

作为一名研二学生的她,时刻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科研学习与学生工作两不误。

“什么都要努力做到最好!”为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使支部更有凝聚力,她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党日活动,如阅读红色经典、参加志愿者活动、参观红色景点等,其中“纪念五四运动,重温革命荣光”主题党日活动获评学院优秀党日活动,自身也被评为院优秀党支部书记。

数学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宇航

一次不经意的尝试,便开启了志愿服务之路

吴宇航讲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017年,吴宇航和他的伙伴发现学校闽籍部分学子存在生活困难,于是尝试联合山西其他几所高校,最终为学校20名闽籍贫困学子征集来了4万元的助学金。

有了这样一次成功的尝试,吴宇航便坚定了在志愿服务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他曾为存在学习困难的大一新生申请场地,组建数学院第一个讨论班;为帮助少数民族学困生解决高数、线代、等课程的知识难点,他联合其他学生组建第一批数学院“讲习团”。这一切在他看来,就是党员的职责所在。

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的他在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尽职尽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每月党费的缴纳、每年四次的党课等上级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认真摆查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带动支部每名党员找差距,定制整改措施。疫情期间,他动员党员们为湖北同胞送上祝福,制作题为“战‘疫’有我,四海同心”的祝福视频。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吴宇航始终牢记这句话,未来他也将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有一种信仰叫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有一种担当称为奉献自我、敢于牺牲

在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疫情面前

他们展现勇立潮头的担当

这就是青年的榜样


来源:宣传部 各学院

通讯员:张萌萌

实习编辑:夏玉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