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发布时间:2021-01-07 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数学学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学习

    15日下午,数学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学习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207举行,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以及青年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雅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6105157

熊林杰副院长全面解读了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核心,强调了培养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学术规范和学术不端问题,以及应该对学生的学业和心理情况同时保持充分关注。结合数学学院的实际情况,熊林杰副院长对近五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排查情况进行通告,提出要更好地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关键,鼓励在学术上处于高峰期的青年教师将自己的成长与研究生培养结合起来,共同进步。

1

黄勇院长强调研究生的培养水平关乎数学学科声誉,并结合自身带研究生的经历阐述对学生及时的指导保持良好的沟通的重要性,要求导师重点关注学生学业、就业压力和心理健康,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鼓励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更上一层楼,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助力。

2

最后,蒋月评书记对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以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规范研究生培养工作,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为数学学院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3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