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626日,由湖南省运筹学会主办、湖南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长沙市湖南宾馆顺利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傅爱军,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二届理事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黎毅、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蒋月评等,以及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6 26 日上午9时,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学会第二届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教授刘再明担任主持。

        学会第二届理事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致开幕词。童小娇介绍了湖南省运筹学会的发展过程及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活动、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对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致欢迎词。曹升元指出:运筹学是一门将数学用到实处的学科,其基本思想与湖南大学培养“经世致用”的人才理念贯通,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即将成为湖南省运筹学会挂靠单位,相信学院能够为推动省运筹学会及运筹学这一学科的发展提供助力。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傅爱军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要重视数学学科发展,加强湖南省运筹学会与其他学会的沟通合作,吸引更多青年学者加入运筹学会,积极主动地沟通交流。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黎毅对本次大会致辞,并对换届选举相关的工作作出了重要的指示,他要求会员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

626日上午10:00,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由童小娇理事长作的《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由湖南大学陈亮老师代李巍副秘书长作的《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全体代表投票表决通过《湖南省运筹学会章程(草案)》和《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经理事会投票选举产生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

    

 

 随后召开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欧阳章东教授担任主持。经第三届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副秘书长。

 

 新当选理事长、湖南大学白敏茹教授发表讲话。回顾了湖南省运筹学会组建与发展过程,向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及关心支持学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及秘书长、副秘书长表示祝贺。她提出湖南省运筹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按照“发展壮大,服务社会”的思路,着力从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应用研究和企业合作以及与中国运筹学会对接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推动学会发展上新台阶,为促进湖南省运筹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新的探索和力所能及的贡献。

 

626日下午,举行湖南省运筹学会学术交流会。本次学术交流会邀请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七位运筹学专家学者围绕最优化理论、博弈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等问题做专题报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与专家进行交流沟通,现场氛围活跃而热烈。

   

 

 

本次会议是湖南省运筹学的一次盛会,加强了湖南省运筹学会的队伍建设和信息沟通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示了我省运筹理论和应用成果,对促进运筹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推动运筹学的广泛应用以及对学会的改革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