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本科教学助理专业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4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于2023年4月举办了第十四期本科教学助理专业课程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三次进行,分别由周金华、易学军、李永群老师主讲,30余位拟参加本科教学助理选聘但未取得本科教学助理培训合格证的全日制数学学院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2023年4月4日下午15:00,第一次本科教学助理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由周金华老师主讲。

周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的讲题过程,并耐心地指出同学们在解题方法和授课思路上的不足。周老师强调,助教工作在教育教学进步和助教自身成长两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助教要不断加深自身对相关课程内容的理解,同时也要培养沟通、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的能力。

2023年4月11日,第二次本科教学助理培训如期进行,此次培训邀请了易学军老师。

首先,易学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教学助理的相关岗位、工作及要求,分享了往期助教的工作案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老师教授了高等数学这门课程的难点以及部分典型例题的讲解技巧,向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2023年4月18日,于数学院207开展了第三次本科教学助理培训,此次培训由李永群老师主讲。

永群老师“如何调动本科生课堂积极性”、“课程互动环节的设置”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分享了自身教学经验。接着,李老师以PPT的形式分享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本科教学大纲,并为同学们讲授了这门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技巧及其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本科教学助理专业课程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助教工作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助教在教学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同学们以后的助教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图文:栾雨航

审稿:雷渊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