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湖南大学2011年度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校机关有关部、处:

为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激励教师改革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并在全校形成探讨研究性教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2011年湖南省教育工会工作重点”精神,学校组织此次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不论课程性质,不拘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凡是在2011年上半年有授课任务(含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全体教师均可参与(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原则上应全部参与)。

2、比赛分学院选拔赛、校级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将涉及教学各环节,从方案设计、教案编写、课堂教学、作业及试卷批阅到课堂教学效果、学生评价为比赛全过程。并在常规教学比赛的基础上增加研究性教学比赛内容。

3、学院选拔赛:请于2011年4月20日至6月10日完成,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于4月20日前上报学院选拔赛参赛教师名单(见附件2)。各学院应充分发动,让有兴趣、有能力、教学效果好的老师尽可能参加,积极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参与到此次有意义的教学活动中来,并精心组织选拔。从中择优评选(每个学院至少推荐2人,教师人数在100名以上的可推荐3人)上报参加校极比赛。

4、请各学院于5月20日前上报校级参赛教师的推荐表(见附件3)及参赛材料,交教务处111室。参赛材料包括完整的参赛方案及参赛课程的纸质教案,参赛方案要求体现研究性教学理念,参赛课程整学期的教学计划、方法及拟达到的效果,教案要求有具体教学过程设计,并对教材、参考资料要求、课后答疑、作业、成绩考核方法等进行表述。

5、学校初赛于5月16日至6月24日完成。初赛阶段,主要通过专家随堂听课、方案及教案评选、组织学生座谈及考查其它教学环节等方式进行。决赛单独集中进行,以经验交流为主。

6、比赛分为大文、大理和实验三个大组进行。

7、比赛由评议委员依据《湖南大学教师教学比赛办法》和《湖南大学研究性教学比赛评审标准》的规定和评价指标进行评分。

8、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10名。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9、决赛初定于10月初举行,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8822489        邮箱: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联系人:范冰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