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院2018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评审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8-11-01 09:4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鼓励优秀博士生潜心研究、致力于创新,进一步营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湖南大学2018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

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评选,主要面向学业成绩优秀、创新意识强、科研能力突出的全日制脱产三年级和四年级博士研究生,特别优秀的全日制脱产一年级和二年级博士生也可申报。

二、 申请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二)在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突出,品行端正,无学术诚信不良记录。

(三)发表论文的基本要求:

1. 高年级组(指2014级本科直博生、2015级普通招考博士生、20151+4形式硕博连读生博士生、20162+3形式硕博连读生博士生等四种类型博士研究生)申请基本条件(科研成果统计时间区间为201591日至2018630日):

申请者要求在SCI分区为2区及以上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在SC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至少1篇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

学术论文只统计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的论文,作者以及通讯单位必须为湖南大学,且所有学术论文均须已正式发表。

2. 低年级组(指2015级本科直博生、2016级普通招考博士生、20161+4形式硕博连读生博士生、20172+3形式硕博连读生和低年级博士生)申请基本条件(科研成果统计时间区间为201691日至2018630日):申请者要求在SCI分区为3区及以上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学术论文只统计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的论文,作者以及通讯单位必须为湖南大学,且所有学术论文均须已正式发表。

3. 往年已获得优博学校奖学金的博士生申请2018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科研成果统计时间区间为获奖当年71日至2018630,且成果不与上次重复。

SCI分区采用中科院2016年大类分区(校园网范围内可免费访问www.fenqubiao.com,登录用户名和密码都为:hnu_zjcr)。

三、 申请与评审程序

1.申请人提交《湖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表》,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他学术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2. 申请材料应由导师审核并同意推荐;

3. 申请材料交学院汇总、审核;

4.由学院学位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并确定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四、资助人数与额度

三、高年级组3人,低年级组2人。奖金为1.5万元/人。

五、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获得者应勤奋学习、集中精力做好学术创新研究工作,及时将研究成果撰写成学术论文,在本学科高水平的学术刊物上发表,或申请专利、进行科研成果鉴定和成果报奖,导师和学院应积极给予指导和支持。

六、申请者应如实填写《湖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表》,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其所有奖学金、科研项目的申请资格,已获得的奖学金将予以追回,并依据《湖南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实施细则》给予相应处分。

七、申请者于115日之前将申请材料交所在学院327研究生办,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后,于116日下午3点在学院425室答辩。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