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07 15:49    浏览次数:    来源: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 号)和《湖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为做好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复试监督小组对复试过程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和投诉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电话:0731-88822849

二、复试分数线和招生计划

1、复试分数线:

学科专业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701 数学(全日制)

350

50

50

90

90

045100教育硕士(非全日制)

01学科教学(数学)

340

50

50

90

90

 

2、招生计划及考生上线情况

学科专业

统考招生计划

上线人数

0701 数学(全日制)

19

27

045100教育硕士(非全日制)

01学科教学(数学)

15

8

 

 三、复试方式和复试时间

1、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复试方式采取远程网络复试。学校将选用统一的软件平台(南软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确保复试过程安全、流畅、稳定。复试前安排对参加复试的同学进行软件平台的使用培训。

请复试考生准备好电脑一台,摄像头两个,音响及收音设备,手机一台,并提前下载安装好面试软件,完成注册、实人认证、准考信息及承诺书确认、面试材料提交、摄像头及麦克风调试等操作。设备需保证电量、存储空间充足,面试期间建议连接优质 Wi-Fi网络,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面试场地应保证照明良好、不逆光,环境安静,不得出现除考生外的其他无关人员。面试时,考生应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保证摄像头可清晰拍摄到上半身。面试期间,考生不得佩戴耳机,眼睛不可离开屏幕,不可切换面试界面。

请复试考生准备好A4白纸和黑色签字笔,供答题使用。
  
 2、复试时间:516日全天,830开始

请所有上线考生510日前加入QQ群:665902472 (申请入群时需要备注姓名+身份证号码)以便通知网络复试相关注意事项。

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远程网络复试的考生按弃权处理。

3、资格审查:

考生将以下材料的原件扫描或拍照压缩,于512日前上传到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中(http://yjsxt.hnu.edu.cn/zsxt/login.aspx):

①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签字后扫描或拍照);

②身份证和准考证;

③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已本科毕业的考生持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需提交专科毕业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④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已本科毕业的考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提交:《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对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的资格审查以考生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为准,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及提交的报考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四、复试分值与内容

复试总成绩为240 分,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为30 分钟。

(一)专业测试(15 分钟)

主要考核考生对数学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共100 分。专业测试实行题库随机抽题。具体考试内容如下:

0701数学(全日制):专业综合(含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方法)

051400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数学专业基础(含数学分析、线性代数)

(二)综合面试(10 分钟)

主要考察考生的思维、反应、表达、创新等方面的能力;

个人基本素质、心理健康状况、从事社会公益、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等方面的情况,共120 分。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计入考生总成绩。

(三)语言测试(5 分钟)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共20 分。

五、缴纳复试费

复试费:120/

支付方式:网上支付

缴费办法:在515日以前登录“湖南大学网上统一支付平台(http://xysf.hnu.edu.cn)缴费,考生无须进行注册,直接登录即可,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X需大写)或60。考生登录缴费系统以后,选择:“其他缴费—操作(勾选)—进入缴费—下一步—支付方式”即可完成缴费。目前已开通中国银行、银联在线、微信扫码网上支付功能。资格审查时请提交付费截图凭证,以确认是否缴费。

六、调剂

本院今年暂不接收调剂。

七、拟录取办法

1、所有专业录取按本专业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若考生综合成绩总分相同,录取初试成绩高分者;若初试成绩也相同,则录取数学专业课成绩高分者;若数学专业课成绩相同,则进行第二次面试。 

3、已被我院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变更专业。

4、已被我院录取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专业测试、专综合面试和语言测试成绩之和低于144分(总分24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八、奖助学金

学校为人事档案在校,且无固定工资关系的全日制脱产在读硕士研究生设立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未调人事档案,有固定工资收入的考生不参加学业奖学金的申请和助学金的发放。具体方案以学校文件为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奖学金按相应比例根据入学录取考生成绩分配一、二、三等奖学金。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

                                                          2020430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