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聚沙成塔,厚积薄发——采访励志人物周博文

发布时间:2019-03-17 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他于学业低谷中重整旗鼓,找寻到自己前进的路;他在学生工作中崭露头角,恪尽职守为同学服务。他,就是实践类励志人物——周博文。笔者于311日在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院楼采访了学习类励志人物之一的周博文。

在专业学习上,周博文同学刻苦认真,严谨谦虚,并在成绩得到巨大进步后保持稳定,始终名列前茅。有志于深入钻研数学,并入选数学院“拔尖班”名单,于本学年参与申报的SIT项目获国家级奖项。曾连续两年获得湖南大学数学竞赛数学组一等奖和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赛区一等奖。对于竞赛学习,周博文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的兴趣爱好,便在大一的时候就积极报名参加。他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这不仅能巩固自己的基础,而且能为接下来的深入学习做准备。

周博文同学在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首先他懂得理清学习的脉络,小到每一道题目,大到大学四年的学习,理清脉络是他在学习上取得成功的前提。其次他还做到了坚持,他坚持每天背单词,一个学期后成功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在学习习惯方面,他认为上课时应该认真跟随老师的思路走,遇到了自己知识上的盲区可以考虑暂时跳过,下课后自己认真思考,还可以向同学或老师提问。毕竟老师是这个学习领域的领路人,他们的经验非常丰富,这意味着多和老师们交流能够帮助同学们拓展学习视野,提高学习高度。

在志愿服务方面,周博文同学乐于奉献、认真负责,积极参加燃烛志愿者、新生接待志愿者等多项校级志愿者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奉献他人、实现社会价值。他认为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能够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结交新朋友、扩展人际网络。当谈到个人交际能力的时候,周博文同学坦言说:“个人交际能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在家庭、学校、社会里,我们每天都需要与别人交流,这时好的交流就会显得很重要了。同时自己在这方面有所欠缺,便想通过志愿者活动来提升。”

默默无闻,积蓄力量脚踏实地前行;投身竞赛,刻苦学习斩获无数荣誉;爱党爱团,积极参与各项团员活动;乐于奉献,力争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在采访的结尾,周博文同学有句话想告诉大家:“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你需要定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达目标决不放弃。”希望同学们 像周博文同学一样,怀揣梦想,坚持不懈,努力前行。(王常青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