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以学为本 全面发展——采访励志人物王子文

发布时间:2019-03-17 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他思想积极上进,爱党爱国;他学习勤奋刻苦,实事求是;他工作态度端正,不卑不亢;他乐于公益奉献,认真负责。他,就是学习类励志人物——王子文。笔者于311日在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院楼采访了学习类励志人物之一的王子文。

王子文同学曾任校“岳风棋社社长,获得湖南省大学生围棋省赛(团体)第五名。他小的时候热爱下棋,并将这个爱好保留到了大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提到:“我觉得同学们在大学这个神圣的殿堂里应该要有一些爱好。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方面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过得充实有趣;另一方面可以结交到和自己有相同爱好的人。我在棋社就认识了两位同样喜欢下棋的朋友。”

除下棋以外,王子文同学热爱英语,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选“英语口语与演讲高级托福口语等英语提高课程,并在 CET6中斩获 631分。数学也是他的强项,他曾荣获湖南大学2017年数学竞赛二等奖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赛区三等奖。他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保持对学习的兴趣很重要,一旦兴趣被培养出来了,坚持一词对于自己来说就相对来说更容易做到了。在学习习惯方面,王子文同学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自己控制自己,每天严格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有的时候则是和自己的好朋友周博文同学一起学习,并且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王子文同学尊师敬长、友善待人,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及全面均衡发展,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如团日活动、“一学一做、红歌比赛、青马在线培训等各类活动。作为一个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的学生,他认为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去参加一些活动能有效地缓解学习压力,同时自己还会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得到锻炼,能够让自己保持活跃、拓展视野、扩展人际网络

最后王子文同学送上了对大家的建议与祝福:“获得成功的方法有很多,需要同学们自己去选择。自制力好的同学可以选择主动学习,自制力较差的同学可以选择被动学习,即报名参加一些培训班。希望大家都能在学习的道路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并于坚持不懈中取得成功。”(王常青)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