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专业拔尖,视野开拓——采访励志人物朗文轩

发布时间:2019-03-17 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向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学习类励志人物朗文轩同学请教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笔者于312日在数学院采访了朗文轩同学。

初次见面,朗文轩同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随和亲切。笔者了解到朗文轩同学在学习方面非常刻苦,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并多次获得奖学金及各种荣誉称号。当问到平日里的学习方法时,朗文轩同学指出:“学数学我觉得重要的是看课本,如果把课本认认真真每个字都看完,就会发现课本里面涵盖了很多内容。其次要注重各门学科之间的联系,很多科目之间相互是有联系的。还有同学们平时应该多花些时间自习,认真完成书本课后的习题,这些也很重要。”

提及竞赛成绩,朗文轩同学谦虚地表示自己的竞赛成绩并不十分优异,但从中总结了一些经验,为即将参加竞赛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同学们在竞赛时注意总结,认真分析往年的试题,找到题目之间的联系,总结做题的技巧。只要把知识点掌握扎实,考试时不要着急,稳扎稳打,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除了专业课学习认真,朗文轩同学还爱好广泛,并且积极参与了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于如何做到学习与课余爱好之间的协调这一问题,他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计划,规划好即将要做的事并有效率地完成。此外,从实践活动中他也收获了很多,例如与他人交往的方式:“就像当时作为迎新志愿者,与新生家长们沟通交流,感觉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变得更加开朗。”另外,通过园区巡逻志愿者和图书馆志愿者活动,朗文轩同学认为作为湖南大学的一份子,大家应该一起努力把公共资源维护好,更好的维护我们的校园。

通过此次交谈,笔者受益匪浅。朗文轩同学分享了许多自己平时的学习方法、经验与收获,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相信同学们可以从中吸取经验,不断激励自己、完善自我,像朗文轩同学一样心怀梦想,奋力前行!(程若昕)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