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30109 麻希南 椭圆偏微分方程中的一类分部积分技巧

发布时间:2023-01-06 17:03    浏览次数:    来源:

【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椭圆偏微分方程中的一类分部积分技巧

报告人: 麻希南(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邀请人: 徐露


报告时间:2023/1/9(周一) 8:30-10:00

腾讯会议:264-455-671


报告摘要: 能量法或分部积分是椭圆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的基本技巧,它在解的分类与Liouville定理的证明中经常起到关键作用。问题的核心是测试函数的选取与被积函数合并同类项的分类。我将介绍近期在此问题上的几个结果。


报告人简介:麻希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椭圆方程与几何分析方面的研究,在经典几何中著名的Christoffel-Minkowski问题、偏微分方程解与水平集的凸性、最优运输问题的正则性以及非线性椭圆方程的Neumann边值问题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工作,多篇论文发表在《Inventiones Mathematicae》、《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等国际一流数学刊物上;2004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获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3-2018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