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21 13:57    浏览次数:    来源:

数学学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学院简介:湖南大学数学学院是湖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它源始于清末1908年湖南优级师范学堂(湖南大学的前身),2000年成立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19年更名为数学学院。已历经百年风雨,经过几代湖大数学人的不懈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设有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数学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数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应用数学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十五”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学院下设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公共数学系、数学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数学”和“工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等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数学学科是湖南省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湖南省重点建设的本科专业。近年来,学院以数学研究所为人才建设平台,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数学青年学者加盟,大大改善了学院师资队伍的学缘和年龄结构。目前,学院有教职工94人,其中专任教师86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9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39人,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2人/次,湖南省人才计划获得者3人。
  经过多年努力,学院现已形成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泛函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复分析与复几何、代数学与数论、格上拓扑与范畴论、组合数学与图论、数值代数与数值分析、最优化与运筹学等多个稳定的科研团队,与美国New York大学、MIT、Georgia Tech 、加拿大York大学、英国Durham大学、法国巴黎六大、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国内外一流数学学科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

一、组织机构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院长担任组长,负责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实施和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

2.研究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由院纪委书记任组长,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督察电话:0731—88822849。

二、招生专业

数学(0701)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 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3. 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材料

1.在校学习成绩单和成绩排名情况(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2.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

3.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

4. 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5. 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提交电子材料:材料扫描件打包压缩后,以“姓名+来源高校+推免生”为标题,发送至邮箱:2086565471@qq.com

四、申请程序

1.预报名:7月21日—9月24日,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2.考生复试: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3.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申请学院的接收推免生简章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4.考生确认待录取: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通知考生进行确认,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按照规定时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或拒绝待录取。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五、复试安排

1、复试通知将通过“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向考生发布。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招生系统中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放弃。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及时以学校+专业+姓名加入2021级推免招生QQ群:736425935

2、复试将采取远程网络复试方式,使用学校统一选用的软件平台--南软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复试主要由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组成,总分值为100分,每个学生复试时间不低于15分钟。在全面考察申请人德智体等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的考核。

 

六、录取办法

1、录取原则: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和面试成绩排名,公开、公平、公正确定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2、通过“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申请并被学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和通过夏令营方式被学校拟录取的推免生都必须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再次补充报名申请我校。

3、今年学院推免生录取指标为20人。进入预录取名单的考生最终录取办法如下:①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②教育部系统开放后先确认的优先录取。

4、学院将在教育部开放“推免服务系统”后会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当天上午9:00前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录取。

 

七、其他事项

其它具体事项请详见研究生院招生网站《湖南大学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简章》通知。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8821501   叶老师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

2020年9月21日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