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实习基地——佛山联通

发布时间:2018-06-17 18:14    浏览次数:    来源:

   佛山联通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成立于1997年4月,是广东分公司的下属分公司,属于大型国资企业,并成功在国内外上市。

佛山分公司在改革中成长并不断发展壮大,一贯坚持“两新、两高、一综合”(建立新机制、建设新网络、采用高技术、实现高增长、发展综合业务)的发展战略,以移动通信、数据通信、国际国内长途通信为重点业务,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改善服务,提高效益,迅速增强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市级分公司中,建设及业务发展一直名列前茅,为推动佛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公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打造一流电信企业,卓越堪为业内楷模”作为企业愿景,公司提出要“以优质诚信的综合电信服务让用户满意,以舒心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让员工满意,以积极卓越的现代信息化贡献让政府满意,以稳健优秀的管理绩效在广东联通中领先”的“三满意一领先”的企业使命,并以此作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起源和归宿。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公司发展,员工成长”。

实习任务:

1.主要了解企业现状;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通信行业目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的应用;了解公司的经营分析;知道企业的组织结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熟悉具体部门和岗位的业务流程、工作规范、处理方法;熟练掌握具体部门和岗位的操作技能。

2.主要的实习部门包括:信息化部、网络建设部、运行维护部、技术部、市场部等。

3.专题实习部分

模块一:软件方面:自有应用平台的开发及维护工作;在室组的统一框架下学习具体项目建设工作;参与系统框架、数据库设计工作;移动业务前台受理支撑,营业受理相关系统的支撑工作、业务台账和指令执行;前台受理台账执行情况,预约台账执行情况,操作日志检查,通信指令执行情况,前台与HLR数据核对等。

模块二:硬件方面:负责网络系统的设备7*24小时日常监控;跟进处理客服支撑网络的故障,向上级报告网络运行情况;负责系统技改方案的实施,提高网络运行各项指标;负责协调移动基站、室分项目建设、负责项目的投资造价控制、资金使用管理;监督和指导客户工程投资与项目管理、工程项目计划与建设。

模块三:市场经营分析:负责企业品牌、全业务品牌及相关产品、服务的传播方案的制订及实施;统筹公司全渠道、全触点的广告宣传及闭环管理,含设计、文案、制作、投放和效能评估;负责组织研究、制定、跟踪公司企业经营战略,经营指标异动监控及经营分析、专题分析;负责全渠道业绩归集规范管理,整合、牵头和推进智能化报表支撑工作;负责研究制定业务的市场发展策略、营销总方向及目标;负责制定业务的产品发展规划,并有效推进实施;负责统筹全业务前端质量管控,负责用户发展前段质量管理、后评估质量体系制定、常规质量监控指标管控;全面分析存量客户需求,制定存量整体经营发展策略,统筹组织各渠道推进,全面统筹存量用户保有和价值提升工作。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