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6    浏览次数:    来源:胡蕾


2018322日晚上8点,在韩笑天老师和胡雨蝶书记的组织下,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分四个环节:专题学习、支部成员发言、民主评议和总结。

专题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胡雨蝶书记向党支部成员强调了我党在第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容,强调“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并向成员们明确党员的八项义务,强调支部成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专题学习环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分别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做自我评价,大家都踊跃发言,结合着自身的优点与不足讲述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并发表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对国家发展的感悟,也有的成员讲述了生活中与党息息相关的一些趣事,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310352399491192685

在支部成员纷纷发表完自己的想法后,会议进入了民主评议环节。每个人根据其他成员一年的表现为其打分,该环节也是为了激励支部成员能有更好的表现。民主评议结束后,胡雨蝶书记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细数了党支部的优点,也明确了党支部所存在的问题。

会议时间虽然不长,却让支部成员们更加具体的感受到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也让支部成员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不少知识,也都期待着下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