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十九大,照片展看祖国变化

发布时间:2018-01-22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十八大以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喜迎十九大,照片展看祖国变化”的展览。照片由数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拍摄并附上文字解说,展现了祖国五年间可喜的变化。

08 (1)

IMG_256

参展的作品共有40幅,大多以具有对比性的照片歌颂了共产党领导下社会的进步。从照片清晰度的对比到呈现内容的对比,无一不昭示着祖国翻天覆地的改变。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交通等便民建设的对比,第一组照片中从21世纪初期火车的时速121km/h,到现在磁悬浮列车560km/h。多少个五年的积累,交通越来越便捷,沿路都是祖国的变化;另一组照片则展示了“石家庄火车站从红旗飘飘到辉煌宏大,各具特色,体现祖国发展。”如今,不仅交通便捷,火车站设施也逐渐完善,高质量的服务管理也化低素质拥挤为井然有序。除此之外,片展中“年迈老人独自旅行为祖国庆生”,“亮丽风景线——小黄车”等单张照片也引人注目,五年来人们的思想更加开放,选择不同种新颖的生活方式,生动的展现了人们精神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社会不但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更被注入了创新的活力。

08 (2)

两面展墙虽小,却将祖国的变化一一展出。五年来中国在通信,交通,教育等方面迈着矫健的步伐,稳步向前。40张摄影作品虽不算多,但全面的展示了五年来祖国心系基层人民,为人民着想的行事原则。数学院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自去发现祖国的变化,真真切切感受祖国的改变,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与民族自豪感,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此刻我为祖国骄傲,明日祖国为我骄傲。

照片展带我们领略了过去的五年里我们的祖国母亲在社会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国十九大闭幕在即,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展开新的一页之际,同学们依然能保持浓烈的爱国激情,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朱博雅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