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记彭德怀故居之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331日,正值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季节,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去彭德怀故居参观学习。早上八点四十五,大部分人就已经在车上就坐,等待出发。早上九点,迎着和煦的春光,大巴车行驶前往湘潭乌石乡。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目的地。门匾上由邓小平同志所提的“彭德怀同志故居”七个大字刚劲有力、耀眼生辉。跨过大门,一排竹林映入眼帘,青翠欲滴,令人倍感清新。跟随着辅导员韩笑天的步伐,大家首先进入了彭德怀故居的大厅,堂屋正中,挂着彭德怀身穿元帅服的巨幅彩色照片,显得十分威严。“彭德怀将军是我们的十大开国元勋之一,他从小出生贫寒,1916年参加湖南湘军,1925年任湘军营长,这所故居就是他在任营长时托胞弟所建……。”韩老师给大家详细的介绍着彭将军的生平事迹,屋内的每一件陈设都有一段峥嵘的历史故事。大家听得十分入迷,也被那段彭元帅反围剿,杀敌寇,抗美援朝的故事所震撼着。

参观完故居,大家前往旁边的彭德怀墓地。墓地在一座小山上,上山的路上一路摆满白的,黄的菊花,一股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大家到达山顶,整齐站成一排,向彭将军的陵墓深深地鞠了三个躬,鞠躬过后大家围着彭将军的陵墓走了一圈以示对彭德怀将军的深切缅怀。

下山的路气氛略显凝重,韩老师提议大家一起去瞻仰彭将军的,不一会大家到达雕像前。雕像高大威武,俯瞰整个乌石镇,大家被彭将军的伟岸高大所深深折服,纷纷拿出手机留念。最后大家在彭德怀雕像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段宝贵的学习经历。

这次彭德怀故居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欣赏了大好的春光,更是了解了彭德怀将军的一生,以及那种不屈不挠,为共产主义事业战斗一生的革命精神。大家对下一次的参观学习更加期待了。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