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历史学习,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4-20 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培养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宣扬革命精神,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于2017331日上午到达湖南湘乡陈赓大将故居进行参观。数学院14级辅导员韩笑天带队,并进行相关历史的讲解。

在前往陈赓大将故居的路上,韩笑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到陈赓故居的来历,是由其祖父陈翼琼亲自建造,而其祖父更是影响他一生的重要人物。韩老师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纷纷表示要详细讲解。而韩老师卖了关子,将悬念留在了同学们能直观感受到故居精神的时候。

在参观陈赓故居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道,陈赓将军自幼聪慧,深得祖父母的喜爱,他承其祖父英勇拼搏的精神遗产,又继承其祖母的拳脚功夫,为其以后的传奇经历埋下伏笔。听到此处,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说起自己祖父母对自己的熏陶,更有很多同学表示其祖父是自己的榜样,自己以后要成长为像祖父一般的人。韩笑天老师对此表示很欣慰。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发现陈赓将军的故居简约清贫,而在听到陈赓将军家乐善好施的故事时,也正印证了他们心中对陈将军的猜想。随后,陈将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战场杀敌的爱国热血都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陈赓故居前合影留念,相片定格于此,而同学们心中的震撼还未停止,历史的学习还在路上,革命精神也不会被忘记。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