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暨第一期党建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加强党支部书记交流,数学学院党委学院823日上午930在数学院咖啡厅举行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暨第一期党建沙龙活动,党委书记程卓蕾、党委副书记熊雅、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等13人参加,党办主任胡蕾担任主持人。

程卓蕾书记首先肯定了大家半年来的党建工作,随着党委换届和党内巡察工作的开展,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思路更加明确、特色趋于鲜明、短板不断被弥补。鼓励各位支部书记利用沙龙平台畅所欲言,共享经验,为新学期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党办主任胡蕾就《教工党支部书记兼任系、所副主任制度》、《2019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安排及相关要求》、《关于规范学生入党程序的通知》等几个文件进行了说明并征求大家意见。

程卓蕾书记强调《教工党支部书记兼任系、所副主任制度》明确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本系、所的行政管理和教学科研领导工作,每周二下午联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党支部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对所在系、所重大问题共同决策,从机制上为促进党建工作与系、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提供保障。

在交流环节,各位支部书记结合教学、学习、支部工作实际,就支部党日活动主题选择、创造平台加强教师与学生交流、开展红色观影活动、支部之间联合开展活动、党员与非党员差异不明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笑天老师分享了支部获评学校优秀党支部和样板党支部的经验,指出现场教学式的理论学习和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使得支部凝聚力、战斗力逐渐增强,支部党员实现成长。

不知不觉,2个小时就过去了,通过共同研讨、共同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建设方案,大家明确了新学期党建工作重点,把握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惑,明确了支部建设方向,此次党建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