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在抗疫战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320日下午3数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线开展了“在抗疫战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熊林杰主持,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雅全程参加。

 

 首先, 支部书记熊林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重要文件

接下来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及个人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和科研情况。

大家相互交流和分享了疫情期间网络授课的经验虽然网络授课有很多无法克服的缺点在课程的互动数学过程的演算板书等各方面不可兼顾但是仍然能从交流中可以感受到老师们都是用心负责去上好每一堂课程使得课程质量不打折扣。

支部成员陈燕婷老师谈到疫情期间,孩子不幸生病住院在就医过程中戴党员袖标医务工作者给予自己充分帮助,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自己也一边照顾生病的孩子,一边坚持直播授课,不落下一堂课。

叶楠老师表示由于自己本来计划近年公派出国学习,所以没有排课。虽然受疫情影响,出国计划已推迟,目前主要宅家看论文,看到同事们分享在线教学经验,感觉上网课并不比线下上课轻松,如果有需要,自己也可以承担学生答疑辅导等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

支部党员、学院副院长黄勇谈到在此次疫情中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四个自信”。

熊雅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估计高校开学还要一段时间,目前不能放松警惕。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讲奉献讲责任中国非常了不起。我们唯有踏踏实实的做好我们的本质工作传播正能量坚定信念践行使命。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