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院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的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5 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4日中午,数学学院围绕“学史明理”主题赴岳麓书院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就“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作专题讲解。

 

马华华为中心组讲解赫曦台相关典故。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一行人沿着总书记的路线学习参观。马华华在赫曦台讲解了三首诗的历史典故,介绍了岳麓书院的整体布局;在书院大门处,讲述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背后的故事;在二门处,分享了“纳于大麓,藏之名山”和“潇湘槐市”的历史;在“实事求是”的牌匾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岳麓书院“盖欲成就人才以传道而济斯民也”的人才理念,让大家了解了岳麓书院对党的发展的重要作用。

马华华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岳麓书院学规,参观了御书楼与文庙,让大家对岳麓书院的文化和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众人在“实事求是”牌匾前合影。

通过马华华对岳麓书院文化传统的讲解,大家认识到了“实事求是”作为我党思想路线和我校校训的重要内涵,认识到了岳麓书院作为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地位,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精神,并将其应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