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我与老党员面对面”(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23:01    浏览次数:    来源:

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我与老党员面对面”(第二期)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党史、校史、院史,数学学院党委举办“我与老党员面对面”活动。通过拜访老党员,聆听入党初心,感悟时代变迁,激发前进力量。


2021年4月23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办主任胡蕾同志、全国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二支部成员龚添爱同志、唐家熠同志、王骞同志一同前往拜访学院退休老党员何灿芝老师


何灿芝老师是数学学院1962级本科生,196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具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

 

对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何老师感非常开心。在与党员同学的交流中,何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忠于党。我年轻的时候条件非常艰苦,是在党和政府以及身边党员同志的帮助下才走出大山,读书改变了我的命运。在我心中,党的恩情永难忘。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展示了党卓越的领导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到体现,让我们更加相信党”。


在同学们问到党员作用发挥时,何老师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严格要求自我,在方方面面做表率。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不能只想自己,要为身边的同志着想,更要始终为国家着想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身为共产党员要时刻怀揣一颗报国之心,为国家分忧。”“这么多年,我感觉自己做得太少了,党给我的太多了····


在谈到数学学习时,何老师认为:学习数学一定要沉得住心,保持长久的专注度面对学术问题要实事求是,不走捷径面对困难尽全力克服,不留遗憾。”何老师还风趣幽默的给大家鼓劲:“学数学好处多,学数学的人得老年痴呆的很少”。同学们报以会心微笑。


交流结束后,何老师欢迎大家有时间再到家里来交流。通过与老党员的交流,年轻的党员同志深受启迪。唐家熠同志感触颇深:从老师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在那个物质条件匮乏的年代,一位优秀的党员老师是如何克服困难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成长成才并时刻不忘回馈党和国家。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传承老党员精神,践行党员责任与义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