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麓山会讲

发布时间:2017-09-11 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99日晚七点,我院207报告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会讲活动。本次麓山会讲的主题是萨德是不是有助于韩国安全”,会讲邀请到的嘉宾是国防科技大学张参谋,由我院茹娜老师担任主持人。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英语: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缩写:THAAD,萨德)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陆军隶下的陆基战区反导系统,一般简称为萨德反导系统。“萨德”系统的承包商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雷神公司,一套“萨德”系统通常由指挥车、火控雷达、6部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弹组成,其技战术性能有着诸多与众不同的特点。

   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同学们分为两个阵营,一方认同无助于韩国安全”,另一方认同“有助于韩国安全”。经过一刻钟左右的现场讨论,双方各自派出了五名发言代表。“无助于韩国安全”方的同学们在对辩阶段认为,安全是一种主观感受,如果连周边大国都得罪了武器再好也不安全有助于韩国安全”方的同学们则将主要观点归纳为三点,一是萨德有助于提升自身能力,二是萨德有助于强化美日韩军事同盟,三是萨德是一个投名状,没有这个投名状韩国不会安全。双方同学在互辩中你来我往、激烈非常,有时同学们也会遇到一些瓶颈问题,张参谋都在现场给与了及时全面的解答。
   在会讲的最后阶段,张参谋进行了详尽的点评,他给了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多学习和积累,有丰富的知识是明辨是非的基础;二是建议同学们多锤炼道德品质,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清晰辨识不仅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坚定的价值取向,最后建议大家多参加类似于会讲的活动,以全面的提升自己。
   “麓山会讲”活动已经走过近两周年的时间,参与人数过千,在全校产生了一定影响,也赢得了省内诸多高校的学习和交流,祝愿活动能够越办越精彩!
(记者:韩笑天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