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再次承办麓山会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 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1017日晚七点,我院203报告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会讲活动。本次麓山会讲的主题是埃尔多安的连任与中东和平”,会讲邀请到的嘉宾是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周萍萍女士,由我院茹娜老师担任主持人。
   土耳其现代史上第12位总统、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土耳其第59和60届总理,出身于贫寒穆斯林家庭,早年是职业足球队员,后毕业于马尔马拉大学经贸学院。1994年3月当选伊斯坦布尔市市长。1998年因当众颂扬宗教诗篇被判刑入狱10个月,2002年大选获胜,2003年底单独组阁至今,土耳其在他的带领下,人均收入翻了三倍,对内镇压库尔德起义,对外激烈反对以色列,并谋求成为伊斯兰世界的领导者。2011年,当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人物。埃尔多安试图恢复奥斯曼帝国,被《经济学家》称为“新时代的苏丹”。埃尔多安打击利比亚,并且派兵进入伊拉克及叙利亚,且表示不会撤军。埃尔多安及亲属参与走私极端组织的石油,以此手段为其提供资金。

   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同学们分为两个阵营,一方认同无助于中东安全”,另一方认同“有助于中东安全”。经过一刻钟左右的现场讨论,双方各自派出了五名发言代表。“无助于中东安全”方的同学们在对辩阶段认为,中东的乱局始于美国的干扰,土耳其的强势崛起只会把局面搅乱有助于韩国安全”方的同学们则将主要观点归纳为三点,一是中东和平需要中东人自己来解决才有希望,二是土耳其历来是区域大国,三是埃尔多安具有丰富的政治经验,有助于国家安全与区域稳定。双方同学在互辩中你来我往、激烈非常,有时同学们也会遇到一些瓶颈问题,张参谋都在现场给与了及时全面的解答。
   在会讲的最后阶段,周女士进行了详尽的点评,他给了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多学习和积累,有丰富的知识是明辨是非的基础;二是建议同学们多锤炼道德品质,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清晰辨识不仅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坚定的价值取向,最后建议大家多参加类似于会讲的活动,以全面的提升自己。
   “麓山会讲”活动已经走过近两周年的时间,参与人数过千,在全校产生了一定影响,也赢得了省内诸多高校的学习和交流,祝愿活动能够越办越精彩!
(记者:牛舒怡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