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医保及防艾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4 21:5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更好地帮助高校学生了解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让高校学生充分享受党和国家的社会医疗保障政策,同时也为了提高高校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防范意识,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邀请到湖南大学北校区医院管理办主任、副主任医师沈新强,于10月22日下午,组织2018级数学院本科新生及研究生在复临舍301开展大学生医保及防艾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解大学生医疗保险的相关知识,以便同学们充分了解在以后的就医过程能够享受到医保的优惠政策。沈主任由生活中就医花费引出大学生医保的优惠政策,针对学校医疗保险制度的文件来源、对象、内容、范围,以及办理医疗保险的程序、流程等基本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明确说明了住院费用的赔付比例,并简要介绍了医疗费用的报销方法;第二部分主要讲解艾滋病的现状和对艾滋病的预防,由此加强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并提高同学们的防艾意识。沈主任首先用表格的形式介绍了在校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人数及其逐年增长的趋势,其中尤其男性感染人数逐年增加这一情况,并对艾滋病这一严重传染病无法治愈的现状进行了说明,接着总结了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同时也指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也是艾滋病的受害者,应该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关心,最后着重强调了预防措施。

沈医生深情并茂,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对大学生医保有了更加详尽的认知,并且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加强了防艾意识,对维护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具有长远而深刻的意义。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