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1802:首次防结核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3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结核病预防和治疗的认识,使同学们能够更加健康、安全的度过快乐的大学生活,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数学1802班于11月22日下午16:30在院楼425成功举办了首次防结核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到场的嘉宾是分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韩笑天老师,主持本次班会的同学有数学1802班班长黄星怡同学和团支书程梓瑄同学。

首先,程梓瑄同学用结核病的感染者以及发病率等一些数据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让同学们了解结核病离我们并不远,并且请韩笑天老师为这次班会致辞,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重要性。班会中间穿插了《九品芝麻官》的节选片段,片段中用了一些夸张的情景来表现结核病的发病症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咳嗽。紧接着就是本次班会最活跃的环节:有奖知识问答。本环节由四个关于结核病的问题构成,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回答错误的人淘汰,都回答对的同学将有小礼品,同学们都表现得很活跃。最后班里伍琳、李雨潇和崔鹤鸣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胜出。


接下来,班长黄星怡同学给同学们普及了几个知识点:“结核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结核杆菌对身体有什么伤害?”团支书也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几个有关结核病的问题给出了答案。最后,在同学们齐唱《We Are the World》中,本次防结核班会顺利结束。

这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结核病的发病率以及危害性,更使同学们提高了警惕,注意强身健体和学会专业的预防结核杆菌的传播的知识。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爱惜身体,并且将关于结核病的知识普及到身边的人。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