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院1804:“拥抱爱,拒绝艾”

发布时间:2018-11-25 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程度,从而有效预防艾滋病,让更多同学关爱艾滋病患者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1804班于1123日下午五点在院楼425举行了拥抱爱,拒绝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到场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书记和学院分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韩笑天老师,主持本次班会的有班长朱信宇与团支书郭雯雯同学。

班会首先由程书记为班会致辞。程老师亲切地问候了在场同学,并祝本次班会圆满成功接下来是一个模拟艾滋病传播的暖身小游戏在气球欢乐的爆破声中,16名气球中纸条行列式数值为偶数的同学就被选出来参加游戏每次两人一组在对方的纸上相互签名交换伙伴再次签名进行三轮再找出被标记为艾滋病的纸条,查看可能感染的人数剩余的同学计算艾滋病传播的速率,并给予计算最快的同学奖励。同学们表现活跃,不但充分展现了学院专业特点,又让同学们对不安全性交往带来的艾滋病传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吵吵闹闹的游戏之后,全体同学在班长的讲解下观看剑桥大学防艾滋宣传视频紧接着,由班长讲解艾滋病传播的三种途径,并每位同学发放一个安全套,进一步讲解并用笔演示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借助实物提示大家首先查看生产日期,如何打开等等

接下来,团支书艾滋病感染者现状及社会态度进行介绍,呼吁同学们关爱艾滋病患者。月下歌起意更浓班集体合唱艾滋病歌曲公益歌曲《感恩的心》,同学们都打开手机手电筒伴唱,在星光闪闪中进入了本次班会的尾声最后,班长呼吁下,全体同学在黑板上签名以表倡议与决心,拒绝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

 

本次班会紧紧围绕拥抱爱,拒绝艾主题扎实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同学提高了对艾滋病防治的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奉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