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工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430日中午,数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青年团员集中参观学习了肖劲光故居,并在故居前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韩笑天老师、辅导员盛秋语老师出席活动,本科生四个年级的优秀团员代表参观学习。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而肖劲光司令不单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中国海军的创建者。大家在故居内不但了解到了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更是接触到了中国海军组建的前前后后。

 

 

在参观之后,韩笑天老师在故居前给同学们进行了微团课。韩老师说今天上午,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在肖劲光司令身上,这六点更是熠熠生辉。肖劲光司令在长沙读书期间就树立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怀抱着救国图存的意愿投身革命之中。在革命中不断奋斗进取,更是练就了过硬本领和朴素谦和的品德。在时代的要求下,勇于承担组建海军的重任,为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贡献。韩老师最后号召同学们要学习革命前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韩老师讲话之后,同学们在故居前又重温了入团誓词,高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便在大家齐唱团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相信经过此次活动,数学院的团员青年们能够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将这股力量融入生活和学习中,为新时代奉献青春和汗水。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