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院17级心理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此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进行相关心理科普,使之遇到心理问题时可以正确认识和对待心理问题,快速调整自我状态,数学院17级以“正确认识和处理心理问题”的心理实践教学活动于2019年11月20日 下午在数学院425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17级辅导员盛秋雨老师主持,盛老师首先介绍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自我认知是对自己的洞察和理解,包括自我观察和自我评价。自我观察是指对自己的感知,思维和一项等方面的觉察,自我评价是指对自己的想法,期望,行为及人格特征的判断与评估,这是自我调节的重要条件。接下来开始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

通过“说说心里话”,“盲人与拐杖”,“五毛和一毛”等有趣的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真正的额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大家主动正视自己的优缺点并积极改正这就是正确的自我认知的良好开端。在活动中,同学们在欢笑和团辅环节中学到了解决心问题理知识和具体做法。同学们也更好的正视了自己的心理问题并积极应对问题。蕴藏于游戏环节中的自我调节的心理小知识也帮助大家解决了自己出现的小问题。

最后盛老师总结了此次教学活动的收获。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我们能做的只有做最好的自己,而不要想去做最好的别人。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对自己不满意,也想改变自己,但他们常羡慕别人,如内向的人美慕外向的人能说会道,外向的人美慕内向的人沉稳等。也就是说或许我们认为是自身缺点的地方可能是其他人很羡慕的地方。天生万物,各有长短,不能强求,人的价值在于回归日我,也就是把自己最好的方面充分发挥出来。盛老师在最后表达了对17级同学的美好期望,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